檀多多!!!!!

dw给我离开,大麦一枚,主磕浩鑫、翊城、凡涛

【城翊】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唐•李白《把酒问月•故人贾淳令予问之》

“我和沈翊的三生三世啊,都有这又大又圆的玉盘啊”

又名《蒋峰的三辈子跟从之路》,一发完

勿上升正主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入

历史部分看看就好,一切私设

全文1.0W+


正文开始↓------------------------------↓正文开始


01.


“皇上,皇后邀请您一起享用晚宴”“好,你先退下吧,顺便去跟皇后说我等下过去”“是”


在杜城看完公文后去用膳房吃饭


“皇后啊,今日过的好吧~”“最近过得不错”“老婆啊~亲亲”“唉呀~等下回寝室再腻歪,被发现了多不好啊”“不管,我要老婆亲亲抱抱”“好好好,先吃饭”


回到寝室的杜城沈翊二人组自然是开始腻歪了(真的是腻歪,没别的),到了睡觉的时间杜城自然是要抱着自己那香香软软皮肤白白嫩嫩的老婆睡觉


到了隔天上朝时刚坐上皇位没多久就被告知北方民族入侵“皇上,小的想要...让皇后重新回到大将军的位置”“是啊,皇上,只有皇后娘娘有把他们逼退的能力啊”“好吧”


“圣旨到~现在立刻将皇后恢复大将军职位,派遣前线攻退外族”“什么?先带我去找皇上”到了养心殿后“皇上,圣旨是你的意思吗?”“是”“行,那我最后只有一个请求”


“说”“我明日卯时再前往前线抗争”“行吧”


当天晚上的城翊二人...


“老婆,你这次能安全回来吗?”“不知道,还有,这是你的决定的吗?”“不是,是那些太监决定的,我也不好拒绝啊”“好好,那你派个人跟着我吧,我一有危急的事就派他回来,你再来就我好不好”“好啦,那老婆,我帮你把将军服拿出来”“好”如果杜城有狗的形态的话,那他背后的那个大尾巴一定是先耸下去然后跟个被哄好还很开心的大狗狗一样摇尾巴


隔天早上杜城起床时,沈翊早已前往前线作战,杜城上朝后立刻派人“蒋峰,你跟着皇后一起去前线,他如果叫你回来你再回来不然就是一起回来”“啊,是,皇上”


赶到前线的蒋峰看到的就是不一样的沈翊,冷静指挥,勇敢进攻但到了关键一击的前一天晚上时,去找沈翊的蒋峰亲眼目睹沈翊被对方派来的人ci sha,“蒋峰你过来”“是,皇后娘娘”“回宫跟皇上说,严防敌军入侵,还有...我可能回不去了”“皇后娘娘...好的,我这就去”


回宫后的蒋峰...


“怎么是你回来,皇后呢”刚想讲话的蒋峰被杜城一句话弄得不知道讲啥“怎么不讲话,问你话呢?”“那个,皇上,我接下来的话你听后能否保持心平气和”“先说吧,我保证”“那个,皇后娘娘被敌军算计了,我发现时已经奄奄一息了,但是,有请太医尽快医治了,只是结果可能等下就会知道了”“此话当真?”“必定为真,还有皇后娘娘嘱咐我告诉你严防外族入侵,他...可能回不来了”


当下杜城整个人都傻了,但愣了一下后还是说“皇宫封锁,所有人不得进出皇宫,然后,蒋峰你立刻用最快的速度去把皇后接回来,不管是die是活都要给我带回来”


当下皇宫就立刻封锁了,蒋峰也绕路去把沈翊带回来,后来是成功把外族逼退,但...沈翊终究是回不来了


沈翊die后,杜城开始疯狂学习带兵,上朝的次数也比之前少,一有空就在看军书,到了三年后,当初的外族又要来犯了


“皇上,此次敌军来犯,请皇上指明接下来的动作”“我亲自上阵,一命还一命”“那个...皇上”“怎么?有问题”“啊...这倒是没有


当天晚上的杜城...”阿翊啊~拜托用你拿毅力保佑我还能回来,如果回不来,那你要记好,我们在那边相见,一定要等我”杜城悄悄的把下任皇帝任命好后就义无反顾的去前线征战了


最后杜城虽然饱读军书,但实战经验过于稀少,还是战die沙场了


杜城用尽全力在他没有意识之前又看到了天上那又大又圆的白玉盘“沈翊啊,我和你,好像都si在了月圆之夜”


02.


正当杜城已经准备面对死时,再睁开眼睛就看到旁边穿着中山服要准备叫杜城起床的蒋峰,瞬间就被吓醒“呃...我不是死了吗”“少爷,您是不是睡糊涂了,我们准备要跟老爷他们去谈生意了”然后杜城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一整天


当天晚上杜城睡觉前就开始理清到底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到底是怎么来到现在的,还有我的老婆现在又在哪里,蒋峰又为什么会在这”想着想着就看到有个女人站在前面“过来~”“怎么了,你休想把我抓走!”“我是掌管人界的生/死/之神,我是来跟你说你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的”“你你你,快说快点就”“不要急嘛~我来慢慢跟你说”“哦。好”然后这个持续一脸懵逼的杜城就这样继续懵逼的跟着这个女人过去了


“沈翊在上辈子离世遇见我时曾说过‘我呢...其实还是有些遗憾的,毕竟还没过完后面的一生,还没与他过上真正的夫夫生活,还没与他相伴到老,还没...’他说到这就没说了,看你俩也挺可怜,都还没来得及享受后面的人生,我就决定让你保留原本的记忆,你就好好的和他去过完后面的人生吧,但是只有三次机会,毕竟事不过三嘛,三次之后,你的记忆也会一起被洗干净,后面你们就会彻底分开”


杜城刚想说些什么结果就听到旁边的蒋峰把他给叫起床,这才发现其实刚才那些都是梦,但为何要和他说这些,沈翊还有没有保留着前世的记忆,以及他现在这个身份的个性是什么,又有一堆接踵而来的问题,毕竟对他来说三天内发生这些事情,是个人都会懵逼的吧


在蒋峰成功吧杜城叫起床后杜城就去吃早饭了“呃...爸,早”“你这好小子,长这么大第一次跟你爸说早啊”“呵呵呵呵呵...”


在杜城吃完早饭后就开始了他的漫漫寻妻之路,而在这漫无边际的中国疆土和人民中,他又要怎么去找一个人呢,这就让杜城真是一个头两个大啊


“杜先生好,我是沈翊,我是代替我家来和您谈生意的”正在房间思考着自己的寻妻和追妻之路该从合适开始时,就听到从客厅传来的声音,当即吓的他立刻出去看了那人,虽然看不到正面,但那个背影所散发出来的气质还是让杜城认定了那就是沈翊


待沈翊离开后,杜城立刻跑出来“爸,那人叫啥啊?”“小沈啊你忘啦,亏你俩小时候那么亲近”“那...那个爸,他们现在住哪啊?”“住在南江啊,你忘啦,但他们最近好像要搬到这附近来”“啊是哦,老爸感谢你啊”说完杜城就跑出去找沈翊了“这臭小子,一定是看上了小沈那孩子了,小时候我就觉得他俩不对劲”


“欸...那个...你是叫沈翊对吧?”“杜城!你忘了我啦?咱俩小时候怎样你不知道,这样都能把我给忘啦?”“哦...没有,就想说好久没看到你了,我跟你走一段路好不好啊?”“哦,可以啊”“那好,走吧”


结果这一路上杜城一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在他俩间徘徊着“那个,沈翊啊,听我爸说你家之后要搬到我家附近了”“对啊,不行吗?”“没有不行,我就想到问一下”然后这个一段路就从杜家一路走到了沈家


一走到沈家后,沈翊妈妈在家门口一看到杜城就热情的欢迎他进家门坐坐,而杜城也实在是不好意思推脱就一起进去了


“小杜啊,有女朋友了吗”“啊,没有阿姨”“那...你看我们家小沈呢?”“妈你别瞎说,我俩只是兄弟罢了”“哦~兄弟啊”(沈妈:你看我信吗?)最后杜城在一众尴尬中遭遇了提前见家长和吃饭及在未来对象中度过一天这三回事


“好了,我妈就是这样,你也知道,不要放在心上啊,今天几乎整天都待在我家,应该挺开心的吧”“好啦,是挺开心的”“那你自己应该可以独自回去吧,这大晚上的,你应该不会被bang走吧”“怎么可能,我这么man这么healthy”“是是是,快回家吧,不然你妈会担心”“好,我会去了啊,不要太想我”“谁要想你了”


回家后杜城差点没被自家爸妈的死,多亏有沈翊,在听到是在沈家待了一天,那变脸速度简直是比川剧还快,随后杜城愣是被叫去赶快睡觉了


再隔天醒来的杜城看到还是一样的蒋峰、一样的背景、一样的衣服就知道真的不是die前梦境,是完完全全、货真价实的来到了下辈子


而今天的杜城决定继续去找沈翊和他一起度过他这平凡的一天(杜城:我有老婆,和他腻歪怎么了?有意见吗!)沈翊刚起床下楼就看到跑到自己家的杜某人“沈翊~~~我来找你玩了”“你怎么今天突然跑来了”“怎么?想你了过来跟你玩不行啊?”“没有,吃早饭了没?还没吃的话进来一起吃吧~”“好~”最后杜城在已经吃过早饭的情况下又吃了一顿早饭


“沈翊啊,你今天要干什么呢?”“我...想看一些书欸”“那我陪你”“哦...好啊”吃完饭后的两人就跑去沈翊房间看书了,说是看书,但其实就是沈翊看书,杜城看沈翊“你要一直盯着我吗?”“哦..没有,我放空呢”沈翊看着杜城跟一个做错事被发现的小勾勾一样,心里想着跟一个傻狗没两样


这样互相彼此暧昧来暧昧去的时间就这样过了一个月,直到...


1931年09月18日,东北发生的九一八事变,虽然当时两家都觉得再看看情况,但也明令了杜城不能再去找沈翊了,杜城就开始在家闷闷不乐的,每天想着沈翊过的如何,两人就这样每天想来想去又过了一年


1932年01月28日,上海一二八事变爆发,两家一看事态不对都一举往南方搬,而命运就是这么巧,两家刚好又搬进了同一家公寓内,后面就是政府来征兵,两家只好赶快把两人赶去地下室以免被发现,就这样两位爸爸都去抗战了,两个在地下室的男孩还在那边过没名没分的恋爱生活,整天腻歪来腻歪去的,知道的是两个兄弟情准备变小情侣,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已经在一起正值热恋期的小情侣


就这样又过了几年,说起来为什么都没捅破窗户纸,要就是因为双方都不知道对方心意是什么,又想着这样挺好的,当兄弟就好了,不然可能连朋友都没法做了


1937年12月初,沈家接到一个要去南京的出差通知,原本是要让沈翊爸爸去的,但奈何还在打仗呢,只能让沈翊代替他爸去了


“沈翊~~~你这次去能安全回来吗?你不在我都觉的好无聊”“好啦~~~我去去就回来,你在家等我回来好不好啊”“好,那我明天陪你去火车站”“行吧”


这边杜城想过了这么久,沈翊对他应该也有好感吧,想着等沈翊回来就跟他告白,明天先好好的跟他在火车站告别,反正只是几天,忍一忍就过了,然后就能继续和沈翊继续腻歪来腻歪去了


1937年12月10日,沈翊正式登上了开往南京的火车,代表着沈家去南京和自己家的合作伙伴见面,一路上沈翊更希望火车能开快一点,赶快把事情处理完回去和杜城生活


1937年12月13日,日军正式攻入当时的中国首都南京市,而前一天已经谈完生意的沈翊正准备坐车回去呢,就听到日军正式攻入,最后只好跟着别人去避难了,以免自己也跟着遭殃


隔天在南方的杜城听到南京已经被日军袭击,开始担心起了沈翊的安危,开始想靠着自己家族在南京的外国友人打听情况,另一方面又让自己冷静下来,觉得沈翊一定会没事的,上天会帮助他回到他身边,当天晚上,沈翊所待的避难点就被日军发现了,正想找机会从后门逃走,但眼角余光看到后门也早已被日军所包围,完全是无路可逃


而后面的几天杜城硬是逼着自己冷静,可又每天都去火车站想要等一班从南京回来的火车,希望能够从上面看到沈翊从上面下来,就这样继续回到他的身边


真正让杜城崩溃的是再几天后,当他真正无法冷静下来决定打听消息时,听到的是他完全没想过的信息


“沈翊哦...我好像听过他跑去哪个避难所了吧,但我听说那个避难所上礼拜就被日军发现了,听说里面的人无一幸免,恐怕他也难逃si劫”“那...有他的//遗//物//或其他的吗?”“好像有些人的东西还在里面,我等下去帮你看看,我再打电话给你啊”“好,拜托了”


而另外一边的沈翊早在被日军发现没多久就被日军带走了,在日军准备把沈翊给杀了时,突然有人看上了沈翊的美色,把他拖到了一边准备/强/暴/他,在日本军把对他们没有用处的人sha了之后就跑到沈翊这边来,最后沈翊就被拖进了日本军的军营内惨遭/强/暴/,沈翊就这样过了一个痛苦不堪的晚上,再隔天早上沈翊尚未清醒时就被日军带到东北的731部队进行非人道实验


就这样被继续惨遭nue dai几天,到了日本觉得沈翊已经毫无用处时,在实验室内终结了他的生命


最后在原本沈翊避难的地方发现了他生前随身携带的包,而那位外国人带着包和沈翊的行李去了还能运作的邮局把沈翊的/遗/物/寄了回去,等杜城拿到了沈翊的遗物没多久,两家剩余的人决定逃到国外去


杜城到了国外后,终于有时间能把沈翊留下的东西好好看过、翻过一遍,除了一些普通的衣物外,剩下的就是一本笔记本和几封信了


“1937.12.10,坐上火车也有一段时间了,还有几个小时才到,真想快点回去,杜城你应该不会一直想我吧,如果是的话,忍几天就过去拉,杜城啊,你说怎么办呢?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欸,回去后想要跟你告白,你会不会答应我啊?”


“1937.12.11,南京真的好热闹啊,明天就要见面了,杜城,祝我好运吧,我会去之后,还想继续跟你过生活呢~”


“1937.12.12,今天终于把生意给谈完了,明天就要回去了,跟你的见面又越来越近了,杜城啊~等我,我明天就上火车了,回去之后,我们再继续玩吧~”


“现在是我躲进来这个避难所的第五个小时,我不知道何时日本兵会发现这里,但只要我能在这里多躲过一天,我的生还机率就越大。杜城,如果你看到这封信的话,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你,但如果你真的最后没等到我回去的话,我想跟你说,我喜欢你,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我不知道你对我的感觉如何,你有可能之后就不喜欢我了,我也无所谓,你大可可以把我给忘了,但是...人是自私的,我又希望你能记得我,记得那些我跟你度过的日子...”


沈翊被带走前留下的最后一封信还是没写完,大概在之后就是被日本兵带走了,能写出这么多也算奇迹了,但好险,沈翊没有把他带走,而是留进了包包里,让杜城还有个想念,让杜城知道沈翊的心意,让杜城还能记得他的人生中...有过沈翊这个人


杜城的眼泪不知道是何时落下来的,是第一篇日记,还是在看到了信件之后才落下来的,但是杜城知道,原来他俩早已经不是单纯的兄弟情了,他们原来早已经喜欢上了对方,此时的他一下骂沈翊为何不直接回来要等到隔天,一下又骂自己为何不能在沈翊出发前表明心意呢,又或着是为何自己不能陪他一起去呢,沈翊被带走后的痛苦有多痛,他无法想象,沈翊被带走之后的nue dai有多残忍,他更无法想象,只能在沈翊的yi wu中哭泣和自责


在那之后,杜城在国外的家旁边立了个碑,就算是沈翊die后的一个归属吧,再之后,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杜城主动回到中国对抗日本,对他来说,不只是一种反击,更是要为了沈翊复chou,发誓不打到日本投降绝不认输,在战场上的杜城不知道靠了几次沈翊这个名字才度过的


1945年08月09日,美军在长崎投下第二颗原子弹,随后日本正式宣布投降,听到这消息的杜城不知道有多高兴,但还是觉得不算复了chou,最后跑进一个日本军营把里面的人sha个片甲不留,还是偷袭间被日本人算计,一起die在了日本军营


而杜家听到了杜城也战die沙场后,特别帮忙办了一次zang li,那天的晚上,又是一个月圆之日,两人的墓,就在月光下,静静地躺着,仿佛两个生前未完成的yi愿被完成了一样,生前无法在一起,那么die后就靠着两个墓继续补完那个还没过完的余生吧


03.


又是一次安然无恙的睁开眼睛,杜城回忆道这是自己的第三次机会,看了看在床旁边的警官证,了解到自己这一世是警察,再看了一下,北江分局,“卧艹,跟前一世在同一个地方啊,现在几几年了”看了手机后“嗯好2021了...不对啊我还要上班呢”说完后杜城赶紧换了套衣服就开车去上班了


赶到了分局之后“城队早~”“哦...早”正想着自己办公的地方在哪的杜城,此时自己的双脚仿佛有自己的意识,径自走向他的办公室,而坐下后真正的难题才接踵而至,又是跟前一世一样,自己老婆去哪了,我现在又应该干啥,然后蒋峰是不是又在外面当我的下属了,现在社会又发展成怎样了


好在杜城魂穿过来后的第一天北江可说是天下太平,一件报案都没有,而杜城就直接使用公权调查沈翊的下落到底在哪,“不可能吧,沈翊消失了!最后一次能找到怎么就在六年前了呢?”当天中午杜城去吃午饭的时候听到别人谈论他师父的案件,突然就了解要从何处查起


“2015年雷一斐的案件是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沈翊涉入的案件啊...那应该就能解释为何消失了,而且这个被害人徒弟情绪失控是啥意思啊”“城队,张局找你”“哦好,来了”


“杜城啊,六年前你师父的事情你真的走出来了吗?我看你今天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的”杜城心想我今天有闷闷不乐的吗?就算有也是找不到老婆好吗“没事张局,纯粹我昨天没睡好而已”“哦...那好吧,看你六年前对/嫌/疑/人发那么大火,就单纯怕你到现在还是走不出来,情绪没办法好好控制住”“没事张局,我早就走出来了,这都过去多久了,日子还要过呢这,不走出来不行啊”


杜城在跟张局见完面之后终于了解完这一世的状况了,沈翊怎么了、之前干了什么事人生的转折又在哪等等,但是虽然杜城了解了沈翊的事情之后,就算是查不到人他也要从这世上把他给找出来,把地球掀了都要找到


杜城下班回家后看着自己家的样子,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就是明明好像有个人曾经是跟他一起住过的,但好像有人一举把自己与他一起生活过得痕迹给抹灭了,正想仔细从家中想要翻出个蛛丝马迹时,从柜子里掉出来的一本画册吸引了杜城的注意,那上面画的是年轻时期的杜城,打篮球的杜城、午休的杜城、难得认真上课的杜城


在之后的日子里,杜城就几乎过着每天在找沈翊的生活中的度过,除了因为案件而忙起来的几天甚至几周,基本都是一有机会就不断的寻找沈翊,直到了一年后的这个平凡又不平凡的日子...


2022的这一天,沈翊背着他那朴素却极其昂贵的画包来到了北江分局报道,杜城看到他时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面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找了一年多的前世情人,可在遇到这一世的身份和故事后,自己到底应该上前关心还是做着违背自己内心的事,现在的沈翊又会不会接受我


(后面时间线直接跳到陈舟案后,想接剧情的请直接回去看原剧,作者:我懒,案件我也不会写,我还是直接跳过比较快)


陈舟案过后,张局看在两人最近都为了这个案子忙碌了一阵子,刚好这个案子破了后面也没什么案子需要帮忙的,索性直接给两人批了五天的长假


长假的第一天正好就是杜倾带着沈翊去酒会的日子,杜城表面上以保护北江分局的大熊猫的名义强烈要求沈翊自己也必须一起跟去,否则就好好待在自己家不要随便出门,实际上根本就是怕好不容易把戏给演完终于能抱得沈翊归的另一位当事人被别人guai走了


到了酒会现场后,杜倾看着自己弟弟眼睛都快粘在人家身上了才终于发现这两人的微妙气氛在今天特别的不一样,杜城哪是保护啊,他是怕别人抢了自己媳妇“阿城啊,什么时候看上人家小沈的”“姐...姐你说啥呢...我...我俩就单纯同事情”“哦~~~小沈人挺好的,争取早日追到啊,知道没”被看穿的杜城也不好再说什么“知道了,姐”


另外一边因为暂时没有被杜城顾好的沈翊立刻就有人过来动手动脚,杜城看到火山直接爆发,要不是还顾着有沈翊以及现在职业的身份关系,杜城绝对一拳下去,不打到对方站不起来就跟对方性的那种,好在杜城最后只是把沈翊护在身后,丢了一句话就把沈翊带走了


这边杜城想着自己的小画家咋就这么抢手啊,看样子告白和结婚这两事必须要早点安排了,告白就后天吧,明天准备“咱北江分局的捕风捉影小能手还真受欢迎啊~”“怎么会呢城队,这不有你护着呢,还是说城队吃醋了”“谁...谁吃醋了,你见过哪个同事会吃另外一个同事的醋吗?”沈翊看着面前这个结巴又说话越来越小声的傻狗心想逗狗可真有趣,但好像不能再逗了,再逗这只名叫杜城的大狗勾就要不高兴了“好啦,逗你的,不要生气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他们没兴趣”“也是啦,下不为例~”“嗯,下不为例”


隔天早上,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了下来,杜城早早就出门准备告白的事了,一下跑去超市,一下又跑去画廊,为了给沈翊一个难忘的告白,到了告白当天,更是直接早上就去了人家家里“嗨,沈翊,你今天有计划吗?”“算~没有吧,本来想整天待在家画画的”“那就是没有计划,跟我来~我带你去个地方玩”“哦...好”然后杜城就直接把人带上他那台牧马人,直奔游乐园“沈翊,我们先玩什么啊?”“嗯...那个怎样,感觉很好玩”“过山车啊,尽管来,没在怕的”


结果两人坐完过山车后沈翊一脸没事,杜城反而是一下来就抓个垃圾桶开始吐“哈哈~杜大队长坐过山车还会吐哦,刚谁说没在怕来着”“我...我那是太久没做了好吗,不然像这种级别的过山车我坐他个几百次都没在怕的好不好”“好好好,你最强了杜队长”杜城心里还在想明明之前坐都没问题的,咋今天就就受不住呢


结果一天玩下来沈翊是啥恐怖的都没在怕,出来还是那个温柔的沈老师,杜城就不一样了,进去前都信誓旦旦的说绝对不会害怕,出来后那是吓的魂飞魄散“沈老师,今天玩得开心吗”“我很开心”“那...等下跟我去个地方”“哦...好”


一上车的沈翊还是改不了直接睡觉的习惯,但好像在曹栋的案子之后,只有杜城的车能睡,其他人的车那是完全睡不着,杜城就这样把车开到了雷队画像那边“沈翊?起床了小沈”“嗯这是哪”“你下车就知道了,快下车吧”两人就这样逛着逛着就到了雷队的画像边


“沈翊,我不知道我是何时喜欢上你的,但是我知道的是,我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好像喜欢上你了,但是因为我,我们错过了七年,而现在,所有的事终于告一段落,所以,沈翊先生,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而在旁边听着这一切的沈翊早就已经哭的稀里哗啦了“我愿意,杜城”


当天晚上的朋友圈就这样多了两条...


“像猪的狗终于拱到像白菜的猫了”

“怎么好像有鲜花cha在牛粪上的感觉”


隔天两人进警局时两人的公然牵手和前一日的朋友圈让所有人都了解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沈老师名草有主了,还顺便当了个队长夫人,这进去没多久就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百年好和、白头偕老、早生贵子”之类的祝福,就连张局都亲自把他们两人叫进办公室祝福


在两人正式从朋友、兄弟、搭档这个层次的关系升华成恋人后,全队的办案速度呈现直线上升,这速度越来越快了,还顺便获得了“北江分局模范情侣”的称号,尤其是有意无意的放闪,更是让局内所有的单身狗叫苦连天,明明就是来上个班,咋还顺便被喂了个狗粮呢


在交往半年左右,杜城寻思求婚这事也差不多要提上日程了,求了自己姐姐找了个地点,让全队的人一起帮忙出主意,毕竟是求婚,这事可不能出错,不然沈翊不答应了咋办呢,那不是挺尴尬的吗


而沈翊这边觉得杜城最近太奇怪了,常常请假,也不会送他回家了,对于自己的专属司机突然罢工还是有点不高兴的,但他相信杜城,绝对不会搞出轨这件事,只是最近有什么事需要处理而已,而且需要瞒着自己...


一转眼又来到了杜城求婚的这天,当天下班后就跑去沈翊那边“阿翊,下班了,我带你去吃饭好不好”“好啊,走吧”说完还在杜城的唇边蜻蜓点水了一下“快走吧~我的大狗狗”“好嘞~”如果杜城是狗,那他现在尾巴大概就像个风车..不!是风火轮一样在那转


吃饱喝足后,杜城终于把沈翊带到了求婚地点“嗯~~~阿城来这干嘛呀”“带你看海,快下车吧”“好”杜城心里觉得这只小猫太会撩人了,真的是撩不自知啊,想要立刻带回家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正当两人看海看到一半时,杜城突然的单膝下跪吓的沈翊措手不及“沈翊,咱们交往到现在也有半年多了,每次看着你都希望时空能定格在那个时候,但是我并没这个能力,沈翊啊,你是我认定的这一生要陪我到老的人,我希望,虽然错过了之前,但从现在开始,往后的每一秒钟都有你的陪伴,沈翊先生,你愿意嫁给我吗”


后面沈翊说了什么杜城完全不清楚,只觉得好像快要溺die了,最后一刻从沈翊的嘴形看出来好像是“我愿意”


04.


“蒋峰!找到杜城了吗”“没,已经派搜救队在找了,但还是找不到”这已经是杜城落海的第三个小时了,这个时间还没找到,大概也是凶多吉少,搜救队一直在海上找,可距离不可能过远,但就是一直找不到


“沈翊啊,你一定很冷吧,这几个月都在这冰冷的海床上躺着,你那么怕冷,那天落海时你又受了多少苦呢,还痛不痛啊,被qiang打中的你,是一个连美工刀划破皮了都会痛的人,如果,我能早一点找到你,你是不是就不会受伤了,我们是不是能继续过属于我们的生活。沈翊啊,你最后跟我说要好好生活下去,连你的分都要一起努力,可是对不起,我想你了,我想来找你了,你xi sheng后,我整天茶不思饭不想的,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梦,多么希望能够再一次清晨张开眼睛后的旁边是你,而不是空荡荡的床。沈翊啊,你离开后,我想办法把晓玄照顾好,可是他似乎从我的眼神中看出端倪了,也跟着一起不吃饭了,我想过送医院就会好点,可他依旧不吃不喝,他也早我一步去见你了,你应该已经看到他了吧,你们两个就站在那边不要走,我想去你们了,走慢点,我好追上你们。沈翊啊,你之前不是答应了我的求婚了吗,你可不要说话不算数啊,你是我杜城认定的人,不要想跑掉啊,沈翊,我来找你了,很冷吧,让我抱下你,就不会冷了,况且我,还想再听你一次叫我阿城呢”


“张局!城队的yi体找到了,还有...”“还有什么,快点说”“城队的yi体旁边,刚好就是去年xi sheng的沈老师”“那好吧,两人都送去法医那吧,毕竟两人的die因还需要再查清楚”


何溶月当了十几年的法医到最后做梦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的解剖台上会躺着曾经跟着一起破案的“模范情侣、最佳搭档”,手中握着的dao突然就感觉下不去手,明明之前一个那么温柔的人如今却躺在这里、之前一个那么阳光的人如今也躺在这里,仿佛这里本身就是他们一身中最不该来的地方


“张局,报告出来了,沈翊的die因是生前遭qiang射穿心脏后溺水的,杜城的则是生前溺水而wang的”“好,既然两个人的原因都查出来了,溶月啊,他们的状况应该还可以吧”“都还算行,yi ti并没有受损太多”“那好,下礼拜局里就帮他们两个办个送别会吧”“行,我这就去处理”


最后的这一世,两人还是在送别会中离开的,杜倾那边则是把他们两个人的证件带到国外,领完证后再回国办si wang证明,送别会当天晚上,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月亮下,又是一对情侣被zang在一起


------------------一个平平无奇的分隔线------------------


作者碎碎念:抱歉啊家人们,这一篇我真的想了比较久,不同辈子间的转换我一直觉得怪怪的就有过全删重打过,然后解释一下我的想法,其实这三个辈子(第一世:参考明清时期的皇帝和大将军,第二世:民国时期的经商家的儿子和书香世家兼经商家的儿子,第三世:原剧设定)都是真的存在的,但是是在沈翊xi shemg后杜城觉得自己也活不下去了,想去找沈翊,在杜城失去最后的意识前想到的所有点点滴滴

评论

热度(6)